开宝人,一写文的
轻度被害妄想症
其余看置顶

关于

【伽花】体育老师当然要教体育 09

#傻了吧我的存稿还能撑!!!!!!

#感谢 @汨六 太太提醒我字数!!!

#本期有糖!!!!!!!!!!!!





三小时前,校长室。

花心把双手背过去,望着拿着戒尺一步一步似魔鬼的步伐向他走来的电视机校长,也一步一步往后退,直到后背贴上墙壁。

已经被打了的伽罗一边搓着被戒尺爱抚过的双手,一边默默地蹲在墙角面壁思过。校长说了,老师犯错与学生同罪。他觉得校长的话很有道理,自己应该多向校长学习。

终于,校长抓住了花心:“打手还是打屁股?”

花心支吾着,校长又道:“作为你大哥的班主任,我看在师生一场的情分上提醒你,打完之后还要写检查,如果打手的话......”

花心妥协了:“那就.....打屁股。”

“嗯,背过身去。”电视机校长把他推转过身,然后照着左边狠狠拿戒尺打了下去。

一声哀嚎过后,他叹了口气:“我不愿意用暴力来解决问题,毕竟打人是不好的,打人是不对的......”他目光恳切,问,“打哪边了?左边还是右边?”

“......左边......”

“哦!来来来!”电视机校长闻言,十分高兴地照着右边又来了一下,“左右平衡啊!”

花心被打的跳了起来,脑子里只想着回家找博士问他有没有大海能真正带走自己的所有哀愁。

电视机把花心按住,然后关切地问:“疼吧!”

花心委屈地点头。

“哪边最疼?”

“右边......”

“好嘞!”电视机校长飞快地拿戒尺又清脆地打了左边一下,然后微笑道,“咱们要公平对待嘛!现在哪边疼?”

“一样疼!!!”花心赶紧转过身,面对着校长,脸色惨白。

电视机校长看看戒尺,又看看那边怀疑人生的伽罗,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一样疼啊,一样疼就不打了吧。下次不许再捣蛋了!!看你的样子一时半会儿也是坐不下去了,和伽罗一起在校长室里站一会儿吧。”

他看着花心委屈的模样,晃了晃戒尺:“别那么委屈啦!你们初二物理学的什么?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也就是说,表面上是戒尺打了你,其实你也可以看成你刚刚一直在痛击我的戒尺,你和戒尺已经扯平了,乖。”

于是伽罗和花心在校长室里并肩站了三小时。这三小时里,电视机校长一直在给他们在笔记本电脑上播放视频。这些视频都是电视机参加各种教育活动典礼时的录像,每个视频时长都有60分钟。他们被强制观看这些视频的时候,电视机校长就悠哉悠哉地喝着茶,得意洋洋地听自己在那些典礼上优秀的演讲。

三小时后,终于结束了心灵鸡汤教育的电视机校长,喝了一口老年人标配保温杯里的枸杞蜂蜜茶,觉得心情十分欢乐。

“下次还捣不捣蛋?”他问。

花心和伽罗十分乖巧地把头摇的像拨浪鼓:“不了。”

电视机校长摇摇头:“腿永远要走到嘴的前面。光说空话永远不管用,要付出实际行动。”

他长出一口气,露出了欣慰的微笑,道:“接下来,我们进入正题。”他拿出一张纸,在纸上写了三个字,展示给伽花二人看。

伽罗迟疑着读了出来:“......拉阔爱?”

电视机校长点点头:“对,这次星际联欢日的六天假期,我们超星学院初二部全体师生都要组队,进行‘拉阔爱’活动。还要把活动过程以及感悟写在日志上。喏,就是那堆。”他一努嘴,伽花二人一看,在办公桌的左侧地板上堆着小山样的日志小册子,封面上清一色是“拉阔爱”。

“呃.......校长,”花心脸色有点难看,“什么是‘拉阔爱’?”

电视机校长点点头,似乎对这个问题很满意:“所谓‘拉阔爱’,说白了就是社会实习。不过正经的定义似乎是‘以一己之力帮助他人,同时请受到帮助的人同样以爱心帮助他人’,也就是爱的传播。”他笑容灿烂,“这次活动仅限于初二组学生,毕竟初三要准备中考嘛。我已经把每个班的社会实习区域分配好了,具体哪几位学生在哪一家店铺实习,还是要听从班主任的安排。”

“......要分组吗?每一组人数最大限制是多少?”伽罗倒是听的很认真,他也听懂了。

电视机校长转了转钢笔,思忖片刻,道:“每一组最好不要超过三个人。对了,由于是全体师生的活动,所以学生既可以与学生一组,还可以和老师一组。”他脸色一沉,指着花心:“你这次捣蛋,就罚你的‘拉阔爱’小组里必须有一位老师看着你!”

“啊!?”花心拉长了嗓音,万分不情愿,“这样一点个人自由都没有了!”

“自由啊......我看你和伽罗玩的挺好啊?”校长托着下巴,“伽罗虽然是实习老师,不过也是老师嘛。小心也是初二的,正好你们同班,你和伽罗还有小心一组,刚刚好啊。”

“啊?我才不要!”伽罗还好点,要他和小心那个面瘫一组,不到半天他就会疯了的!

而且,到时候的场面一定是疯狂的小心粉丝后援团把他们三个团团围住,高喊什么“小心最帅”,花厨早不知道被挤到哪条街去了。花心好歹也是明星,虽然过气了这样的对比太惨烈了,他承受不起。

电视机校长有点尴尬,但很快想出来了对策:“那这次双休日,你就和我一组吧?我来给予你爱?”

花心愣了几秒,这几秒仿佛一个世纪。

下一刻,他拽住了伽罗:“不了,谢谢您。永别。

电视机校长更尴尬了,但凭借他良好的教师素养,他还是耐着性子清了清嗓子,道:“待会儿我会去广播室向初二部全体师生广播这个活动。作为和花心一起胡闹的惩罚,伽罗,你负责把这些‘拉阔爱’日志全部抱走,分发下去。”

伽罗愣了愣,但答应得很痛快。

电视机校长沉默一会儿,对他们道别:“嗯,没有别的事情了,你们可以走了,辛苦啦。”




伽罗和花心拉开校长室的门,突然觉得面前有个人影匆忙一闪。花心正迷惑,伽罗已经心领神会,把花心拽出来,及时关上了门。

果不其然,小心拿着手机躲在门边的墙壁前,有点焦虑地抱着两臂。见他俩出来后,面色大有缓和。

于是校长室外面,一位老师、两位学生,就这样交谈起来。

“你怎么来了?”伽罗问。

“......来看看。”小心没再多说什么,转身朝楼下教室走去。

花心在他身后从鼻孔里哼了一声:“还是和以前一样莫名其妙,什么怪脾气嘛。”

伽罗叹了口气:“他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你难道没看出来他是担心我们,才急匆匆在校长室外面等吗?”

小心一向是守纪律的好学生。这次因为关心自己和花心竟然在上课时间跑出教室,情节相当于逃课,而且,还逃课到了校长室门口。

伽罗在心底又叹息一声,明明是这么好的人,为什么花心总是不能理解小心呢?




伽花小三人离开后没过多久,初中部主任星影就拿着一叠资料到校长室。

他把资料往办公桌上轻轻一放,大大方方道:“校长先生好!这是开学典礼初中部的活动项目报告!我们已经排练过了,下周一的开学典礼绝对没问题!”

电视机校长翻都没翻,就对着星影鼓掌:“很好!星影,你办事果然是最利索的了!超星学院就是需要你这种人才啊!”

星影对着校长热情地鞠了一躬:“谢谢校长的鼓励!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他看看门口,问,“刚刚校长是在处理伽罗老师的事情吗?”

“嗯。学生一届比一届神奇。唉。”

星影笑了:“所以才会需要我们教师!学生不会,我们就尽最大努力把他教会!校长先生您知道吗,我以前的一个班,学生的化学是一塌糊涂,我就拼命讲,让他们也拼命学!我经常就和他们有这样的对话——”他掰起手指头,数着,“——会吗?不会。会吗?不会。会吗?不明白!但是对于学生们来说,‘不明白’就是会了一点儿了!我再拼一拼,他们不就真的会了吗?我再拼一把,最后考试的时候不就全会了嘛!”

校长重重点头:“说的好!唉......这是星影老师你玩命讲课,说起来你也挺不容易,那个班.....好像老师都被气跑了仨了。学生们是不懂老师的苦心啊,总天天想着‘缺德老师就知道成绩重要,上课都不让睡觉也不让说话’。一个班要是纪律都差劲,学习能好到哪去。”

星影笑道:“上课纪律好,不代表成绩好。这还是月舞主任说的!就比如,一个班所有学生一上课就睡的昏天黑地,保证呼吸均匀氛围宁静,纪律好是不是?但这能出什么成绩?”

“反正考试的时候负分倒是考不出来。”电视机校长道。两人大笑起来。

笑够了,校长又喝口水,把活动报告拿起来翻,一边看一边接着唠:“我一直和学生说,上学,一是要对得起你自己,二是对得起你家长,三才是对得起老师。虽然是这么说,不过天有热的时候也有冷的时候,你们做学生的在教室里要坐三年,我们当老师的也在学校里坐三年,而且我们是三年又三年,甚至好几十个三年,直到我们退休。”

“要是这样老师也比学生辛苦。”星影挠挠头,“学生坐着听课听三年,老师还得站着讲课讲三年。”

校长笑着把资料整理了一下,放进了柜子里:“我现在得去广播室啦!”




周五晚上,伽花小坐在餐桌前,脸色都不是很好看。

花心首先打破了沉默:“明天下午社会实习才正式开始,上午怎么打发时间?”

小心没说话,把自己的魔方举了起来,晃了晃。

花心把头重重撞在桌面上:“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怪啊!”他转了转脑袋,问伽罗,“老师,你想怎么办?”

伽罗支着下巴,正思考着什么,听到问话后先是一愣,也摇了摇头。

坐在沙发上一边搜索蛋挞菜谱一边吃薯片的甜心听到他们三个的对话,突然想起了什么,立刻退出了菜谱大全,在百度页面搜索起某个关键字。

“要不我去美容——”花心还没说完,就被甜心打断:“啊!有了,明天是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跨时空救兵》上映的日子啊!【原著为60集的动画,这里为了宣传喜羊羊以及剧情需要改成电影,不好意思】时间刚好是上午10点半,你们可以一起去影院看首映的,这部电影很火爆的。”

“嗯?那部电影的话,我还是勉强可以去看看的。”花心低下头,摆了摆手。

你根本就是很想去看吧。伽小二人默默腹诽。

不料花心话锋一转:“不过小心不会去看的啦,他那么不合群,电影院人又那么多......”

“我去。”小心突然开口。

伽罗讶异地看了他一眼。虽然花心说话不好听,但小心确实是不喜欢太拥挤喧闹的地方,可为什么还是要去?难道那部《跨时空救兵》真的那么吸引人?

花心有点尴尬,但又接着说:“不过,咱们又没有首映票......”

“有的啊。”甜心放下手机,从书包里翻出三张,放到餐桌上,“我们学生会的成员都有,还多给了我几张。”她挠着脸颊,轻轻笑了。

“哇!你也太厉害了吧!”花心吃惊不小,很显然他忘记了对于他来说首映票只是他给经纪人一通电话的事情。

小心看着票,却并不惊喜,他扭头看着甜心:“你不去吗?”

甜心吐了吐舌:“嗯......票我还有的啦!我就是想让你们一起去看电影才把票给你们的。如果不想去,明天上午就留在家里试吃我新做的甜点怎么样?”

“谢谢你,我们去。”三人异口同声,意外的默契。




伽罗打开电脑,登录了微博。他默默想了想今天发生的事情,忍不住发了一条微博。

TC9527的生活:我太难了。

过了一会儿,他收到了一条新回复。

无敌快乐小熊猫:我也太难了。

无敌快乐小熊猫:我被迫和我老弟还有老师组队,在双休日的时候进行什么“拉阔爱”活动。愁死我了,我不想和我弟弟组队。

TC9527的生活:你和你弟弟关系不好吗?

无敌快乐小熊猫:是     死       对      头!

TC9527的生活:哎?

TC9527的生活:你们毕竟是兄弟,关系这么差吗?

无敌快乐小熊猫:小生活你不懂!唉。

TC9527的生活:你很讨厌他吗?

无敌快乐小熊猫:......不是。我只是讨厌和他待在一起。

无敌快乐小熊猫:......

无敌快乐小熊猫:小生活,你还在吗?

TC9527的生活:啊我在,刚刚冲了碗茶。我觉得你可以试一试改善一下你和你弟弟的关系,你们不可能一出生就是死对头吧?要不要想一想你们的关系是什么时候变糟的?

对面的无敌快乐小熊猫好长时间都没有回音,伽罗莫名其妙有点心虚。他刚刚想回复一句打圆场的话,花心的回复就来了。

无敌快乐小熊猫:......

无敌快乐小熊猫:我也有错。

TC9527的生活:嗯。

无敌快乐小熊猫:没办法,再帅的人也会犯错,我也不例外的嘛。

TC9527的生活:但是犯了错要改正,并且下次不能再犯。

无敌快乐小熊猫:嗯......唉对了小生活,你今天怎么了?为什么发微博说“太难了”?

TC9527的生活:啊

TC9527的生活:没什么,和一个朋友一起玩,结果玩脱了,被领导骂了一顿而已。交友不慎也是我的错误,我一定会把这位朋友引向正途的。

无敌快乐小熊猫:你加油哦。

TC9527的生活:路漫漫其修远兮。晚安。

伽罗关闭了该网页。

与此同时,花心扔下手机,思考着明天的“拉阔爱”活动。他和小心、伽罗被分到一组,实习地点是宅家附近的一家新咖啡店,他和小心的工作任务是发传单,伽罗是服务生,负责送餐,还可以在店内享受空调。工作开始时间是周六下午两点。

貌似还要穿上厚重的狗熊套装。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奶茶店店长发来的狗熊服装的照片上那个熊脑袋长得格外残念,光看着那个熊头都觉得晚上可能会失眠的样子,穿着那种残念的服装去送传单真的不会吓哭路过的小朋友吗?

但现在想再多也没有用,好在店长郑重承诺了不会强行让他们三个穿女仆装,这一点还是值得安慰的。毕竟贴吧和LOFTER里的小厨们一听说小心要去咖啡店实习就开始蹦跶着“女装女装女装”,甚至各路伽小老师扬言要去咖啡店“蹲点”。于是各种霸道总裁伽和女仆小的快乐源泉同人文就开始浮出水面。

花心躺在床上,看着随手点开的一篇《伽小·总裁家的贴身小女仆》里对小心娇羞的神态描写,看到“伽罗霸道地伸手撩开小心乌黑的头发,被小心那一双水灵灵的眸子所沉醉,露出了冷绝的笑容”时,先是笑得特别开心,后来却渐渐笑不出来了。

小生活说,可以试一试改变他和小心的关系,比如——

想一想他们的关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样僵硬的。

 他木讷地回想着。

一边想,一边不由自主地在评论区打出一条评论:

“笑死我了小心是标配柔弱吗,你们到底有没有好好去搜伽小现实里的相处视频来看啊,小心的眼睛是还不错有那么水灵吗?还有那个‘冷绝的笑容’,我怀疑作者想打‘冷艳’但是输入法皮了。”

他突然醒过神来,呆呆地看着自己正在输入的光标,然后,把输入的文字全部删除。



“......我为什么要因为小心ooc......怼她?”


——不可能从出生起关系就这样吧,你们毕竟是亲兄弟啊。


我和小心,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现在这样的?




伽罗和博士在宅家外头散着步。

确切地说,是伽罗硬把原本要看桃子姐姐节目重播的博士拉到室外去散步。而他这样做,确实是有自己的目的。

伽罗想了解小心和花心。

于是他向博士问了一个问题。

“......博士,花心和小心......是闹过什么别扭吗?”

他本以为花小两人肯定是有过过节,导致两人都有心结。不料博士的回答很让他神伤:“......他们啊,他们的别扭......太多了,数不过来。”

“唔,但是,关系不好也不是从出生起的吧。”伽罗挠着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您有印象吗?”

博士愣了愣,思忖片刻,叹了一口气:“这......他们被我从孤儿院接来的时候,关系就是不太亲近的,再之前的,我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伽罗十分吃惊:“孤儿院?”

博士点头:“是啊,我还没有谈过恋爱呢......”他有点不好意思地红了脸,“他们五个孩子是亲兄弟姐妹,我本来是想把开心领养的,但他们五个抱在一起哭,我问了院长,才知道原来他们是亲人。我不想伤孩子们的心,索性就全都接走了。”他顿了顿,微笑道,“虽然外人觉得我疯了,也觉得孩子太多会太闹,但我可以保证,我永远不会后悔领养了他们五个孩子。”

“他们刚被接来的时候,还有点怕我呢!后来过了有一星期吧,就都熟悉了,连小心也愿意和我待在一起。小时候的他话很少,只是因为不太会语言艺术,说出来的话总是让别人难堪,所以就越来越不说话,这才养成了沉默寡言的习惯。”宅博士目光不自觉地变得更加温和,像盛了满眼月光一样,“所以他这性子让很多人以为他孤僻、不好打交道......其实只要有人勇敢一点,多和他聊一聊,就会发现,他也只是个普通的、愿意和人沟通的可爱的孩子而已。现在他走了花心的老路,也成了明星,很多人都在关注他的一举一动,我反倒担心了。因为他的粉丝们强加了太多渴求与担子在他的肩膀上,他......”

伽罗点点头:“我懂您的意思。”

“谢谢!嗯......小心小时候还很愿意和花心在一起呢,很多时候甚至是主动去找花心,比如打招呼、微笑什么的。但是花心......嗯,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不喜欢和小心玩。”宅博士挠着下巴,“我也想过,可能是因为小心说话太直白,经常直接告诉花心‘你胖了’、‘我比你高了几厘米了’、‘比起大象你还是瘦的’这种话,让花心脸上过不去......”

没跑了!百分之三千是这个原因啊!伽罗默默想着。

像是听到了伽罗的心声,博士又说起了花心:“说起花心,这孩子哪都挺不错,就是一点太让我担心——他太注重别人的眼光。一个人如果把别人的看法当成全部的动力,那就太危险了。我告诉过他,内心强大才是真正的强者。我希望他听进去了,但......唉,老师,你也知道的。”他忽地停住脚,对伽罗鞠了一躬,“老师,孩子们给您添麻烦了,真的谢谢您这样关心他们。”

伽罗吓了一跳,连忙把博士扶起来:“不不,没什么麻烦的!博士!”

博士摇摇头:“我知道您是想让花心和小心的关系找到一个缓和点。单凭这点,您真的是一位好老师。我也希望孩子们都能幸福快乐地相处下去,他们是亲人呐。我想,我能和老师您一起努力!”

“......谢谢您。”伽罗松开手,后退一步。然后,对着博士深深鞠了一躬。


“您真的是位伟大的父亲。”

 

 


周六上午,花心舒服地睡到了自然醒。他掀开温暖的被窝,愣了一会儿神,才彻底恢复神智。而出现在他脑内的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伽罗没有把他从被窝里拽出来晨练”。

他穿好衣服,趿着拖鞋,拖拖拉拉地下了楼,却发现伽罗已经穿戴整齐坐在餐桌前等他,而小心却不见身影。

他下意识脱口而出:“小心人呢?”

伽罗没说话,指了指桌上被橡皮压住的纸条。花心走过去一看,是小心留下的,上面写着:我自己出去吃,你们可以去吃火锅,十点整在电影院会和。

“啊?火锅?”花心眨眨眼。

伽罗从卫衣口袋里掏出两张五彩缤纷的火锅半价券:“在这儿,小心留下的。你待会儿收拾好了咱们就出发。”




三月的风仍是冷的,却已经带上了丝丝柔意,有时候就像一条条冰凉的丝绸贴在人的肌肤上。街道两旁的树早已抽出了富有生命气息的绿芽,这些象征着生命的绿色一天比一天茂盛,与三月的太阳一起,每个明天都比今天更加明亮。冰雪与黑夜伴随着星星球区的每个人度过了忧郁的寒假,现在,它们的容颜已然褪去,只留下肮脏的泥泞。

踏着这些肮脏的泥泞,像是经过了一场瓢泼雨夜一样。

花心与伽罗走在街道上,伽罗在前面走着,他在后面心不在焉地跟着。

他突然觉得眼前的一切场景如此的似曾相识。

然后,花心想起了寒假前的一个早晨,那时候还是凛冬季节,天地皑皑白雪连成一片。自己也是这样默默在他人的身后跟随着,只不过现在的主角换了,伽罗站在那个时候小心的位置,而自己还是老样子,一成不变。

没有变的只有自己。

或者说——

“我还是追不上你们吗?”

花心被自己这个突然冒出的念头吓了一跳。他不知何时站住了脚,停在一棵树边。他不知道这棵树是不是那个冬天因雪的负担而痛苦的树,他只记得,小心穿着冬衣,在雪地里,离他远去的那个背影。

不知为什么,他不再惆怅,反而生气了:“怎么可能追不上!明明我——”

他向前大步跑去。



“明明我只需要稍微加把劲儿就能够到了。”


没有什么背影是永远够不到的,也没有永远跑不完的路途。

当今天与昨天在上演相同的剧情时,一点点细微的差别,就足以证明巨大的改变,以及成长了。



火锅店内。

伽罗和花心一筹莫展地望着对方,以及桌上热气氤氲的火锅。

“......这火锅是辣的啊?”花心幽幽道。

伽罗捂住额头,上面全是被辣出来的细汗。他缓缓道:“......牛奶可以解辣的。你......知道吗?”

花心愣了愣,从随身的小背包里拿出一盒盒装牛奶,这一小盒牛奶还是在路上遇见了蒙着脸的花厨被强行塞进手里的。他擦了把鼻尖上的汗,把牛奶递给伽罗:“你喝!”

伽罗连连摆手:“我不太怕辣......你是小孩子,不能吃这么辣的,给自己备着吧。”

“哦......”花心刚把牛奶放回来,拿起筷子想挑根青菜,突然隔壁桌的熊孩子发出了惊天动地一声惊世骇俗的尖叫“熊的愤怒”,吓得他浑身激灵一下,一双筷子脱手,直接摔进了滚热的火锅汤里。

筷子摔进去的瞬间,伽罗忽地喊了一声,花心抬头一看,伽罗仰着头捂着左眼,拼命吸着凉气。

“怎么了!?”

“你的筷子掉进去......辣汤溅到我眼睛里了......”伽罗的左眼已经哗哗地流眼泪了。

花心吓了一大跳,顿时急的满脸通红,四处张望洗手间之类的地方。

突然,他灵光一现,牛奶可以解辣。花心撕开牛奶的封口,从座位上站起来,向伽罗那边倾过去身子,伸手扶住了伽罗的下巴。

伽罗一下傻那了,愣愣看着几乎和自己鼻尖贴上的花心,心脏忽然突突跳起来。

正当伽罗两只耳朵全要红起来的时候,下一秒,花心拿起牛奶,十分干净利索地浇在了他的眼睛上。

“......???”

牛奶往下巴流淌着,像大海带走张雨生的哀愁一样,带走伽罗的迷惑。


【伽花攻略进度 5/100】

评论(19)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奇手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