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宝人,一写文的
轻度被害妄想症
其余看置顶

关于

【伽花】体育老师当然要教体育04

#我目前还没有参加过漫展,不太明白漫展是什么样子的,于是从沙雕网友们的口中获得了一些素材,去过漫展的小伙伴如若发现文中有一些bug请,,忽略食用吧,就当星星球的漫展特殊一点好了orz十分抱歉!

#那什么,伽小同人本《100米以外人熊不分》是杜撰的,并没有该同人本,伽小女孩们放心大胆哭泣就可以了【你

#看完点个关注吧,可以同意我的小小请求吗?

#已重新修改过,重新分了段,结尾衔接修改成功。

#四舍五入他们结婚了!!!

null
 null

这座大厦的顶层,是图书馆。地板一尘不染,米黄色的窗帘被乳白色的绸带系的井井有条,窗玻璃明亮透彻,并未留下昨夜的雨水印迹,它反射着午后阳光,在地板上洒下斑驳光影。图书馆的一排排书架又高又大,上面整整齐齐地摆放着装帧不一的书籍。沉重的木材颜色几乎压抑得叫人喘不过气,越往里走,黑暗越被延长;越深的角落,越是阴影的欢娱所在。

忽然,就像是遭受了某种无形波浪的剧烈冲击,所有的书本都从书架上被震飞到了半空,洁白的书页疯狂翻动着,发出聒噪的纸张摩擦声,恰似一群拼命扇动翅膀的雪白的信鸽。它们身上每一寸纯洁的羽毛染上了温柔的黄色,又从黄色慢慢过渡到褐色、灰色、黑色。镜头就在这一刻定格,飞出的疯狂书籍组成的“白鸽之海”中,有一个穿着黑色燕尾服的男子,他的脸是模糊的,但蓝色的长发与蓝色的瞳孔却无比深刻,他嘴角挂着浅浅的笑,优雅地伸出他带着白手套的手。

小心就站在伽罗面前,他的服饰很普通,一身黑色运动服,一双泛黄的白色球鞋,但在纷飞的书海中,在穿着端庄严肃的伽罗面前就是如此应景。他望着伽罗向他伸来的手,有些犹豫地将自己的手搭了上去。

花心说不清自己是以一个什么样的视角在看眼前这浪漫的一切,但他知道,他就是在看,他就在这里,可他却找不到自己的存在。这里的舞台是伽罗与小心二人的,魔法图书馆的日光就是打在他们身上的灯光,这是他们二人浪漫的双人舞。

伽罗带着小心,脚尖一点,腾空而起。看着小心既惊惶又欣喜的模样,伽罗温柔地笑了,说:

“烤鸭要卖熊了。”


花心两眼一睁,猛地从床上坐起来,他竟出了一身的汗。

他拿起枕边的手机,按了一下开关键,锁屏上是他自己的自拍,只不过照片上他的嘴巴被屏幕显示的时钟给挡住了。

“才凌晨6点......”花心大口喘着气,烦躁地把手机丢回去。

工作日每天都睡不饱,双休日想睡却醒得早,只要一醒就睡不好,生活多苦恼。

花心已经睡不着了。他脑子里全是刚刚梦境的片段。

这篇是他看过的一篇伽小同人,是他最爱的纯清水类,也是烤鸭老师的成名作。他知道自己冰雪聪明才华横溢,只是没想到有一段文字,自己就能在梦里脑补出那么美的一幅画面。

可是最后那句台词怎么回事儿啊?!

上一秒还极致的美极致的和谐呢,下一秒就画风突变了啊!

肯定是自己昨天和烤鸭老师聊了伽小同人本才会做这种沙雕的梦......听说同人看多了在梦里会吃到许多小甜饼。花心以为能在梦里磕糖,没想到糖里有熊,熊里有毒。

“那种环境下,伽罗应该说‘新婚快乐新郎是我新娘是你’啊!”花心在床上,气得一边翻滚一边咬指甲,“为什么明明可以原地结婚的场面,非要被烤鸭老师搅局啊!”

一瞬间,花心突然想起了,昨天上午自己是怎么为了不让伽罗发现自己磕伽小而把一罐可乐泼了伽罗一头一脸的。

“......反正、反正以后也很难见面了吧,不怕不怕......”花心顺了顺胸口,“这学期也快期末了,我要宅一整个寒假!开学之后也不四处乱溜达,可以保证碰不到伽罗了!”



3:05p.m.

花心戴了口罩和墨镜,在高领羽绒服里多穿了一件戴帽子的卫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十分可疑地进入了迷路街魔方大厦的1月27日同人漫展。

一进去,花心就被四处走动的coser们的敬业精神震慑住了。在如此严冬,coser们依然尽量最大限度地还原角色,能少穿一件和角色无关的衣服就少穿一件,无所畏惧地露着膝盖、穿着短袖,面上依然带着灿烂笑容。花心一边感动,一边为coser流下汗水,他觉得自己整个后背都湿透了。

一个穿着lo裙的小姐姐与他擦肩而过,突然惊异地看了花心一眼。

花心浑身一哆嗦,以为自己被认出来了。

他刚要摘下墨镜和口罩“自首”,lo裙小姐姐就拉住另一个穿着薄料子古装的女伴低声说:“你看那边那个,开着空调居然还穿这么多,是不是神经病啊?”

花心觉得自己的膝盖似乎中了一箭。

他来不及为自己的智商难过,急匆匆地穿过cos区去了另一侧的摊位区。花心按照烤鸭老师给他的摊位号,透过墨镜在众多摊位中搜索着。

摊位上摆着的商品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动漫人物橡皮章、手办、二手漫画书、锦鲤伞、各级年龄限制的同人本、挂画、十分露骨的抱枕,还有cos所需要的道具。但花心根本没有心情挑选这些好东西,他焦灼地寻找烤鸭老师摊位的影子。

贴吧传来一条新私信。

想飞的烤鸭:傲天傲天,你到了没有鸭?

星星球最帅花傲天:到了!可是我怎么也找不到你!

想飞的烤鸭:那你就别找摊位了,找我吧!我今天穿的是毛绒白鸭鸭动物装!特别可爱特别显眼的哦!

星星球最帅花傲天:大白鸭没看见,倒是看见橱窗里摆了一堆滑稽抱枕。

星星球最帅花傲天:啊我看见了!一只大鸭子!但我不太确定,老师你挥一挥手。

花心视线离开手机屏幕,看向众摊位中脱颖而出的那只“大白鸭”,此刻,那只“大白鸭”正茫然四顾地挥舞着雪白的翅膀。

“烤鸭老师!”花心笨重地跑过去,他有些后悔今天穿的这么厚了,一挪动就出许多汗。但吃这份苦比第二天媒体头条是“某知名明星竟购买腐向同人本”好的太多了。

看见那身连体动物装时,花心露出了微笑,尽管戴着口罩看不见。

“烤鸭老师!”花心特意把声线向下压了压。

“傲天!是你吗?”大白鸭的鸭嘴处有两个小洞,估计是衣服里面的人用来看外面的孔。烤鸭老师的声音因为戴着头套显得有些闷闷的,但很甜美动听,又很熟悉,像邻家大姐姐一样。

“是我!”

“太好了!我还担心你不会来,偷偷给你留了一本呢!”

“怎么会呢,虽然我这个人平时有点鸽子属性,但是绝对不会鸽伽小的!”

烤鸭老师重重点头,紧接着又问:“傲天,你怕冷吗?”

“不怕啊,怎么了老师?”

“那你为什么裹的这么严实?”

“啊......这个......”

烤鸭老师似乎明白了什么,语调似乎都变的同情了些:“啊,对不起......那个,不用这么在意的,生活总是充满更多美好!”

“啥?”花心暗道不好,似乎烤鸭老师误会了什么。

“外表如何,只要心灵美,你就是美的!”烤鸭老师真诚地说。

“啥?”他听不懂哎。

“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不要太在意你的外表!就算你的外表可能比别人稍微,,丑——”

“哈?我才不丑啊!”花心一急,声线暴露出来了。

瞬间,烤鸭老师突然陷入沉默,花心看不到想飞的烤鸭的眼睛,却能从那两个对称的黑色小孔中体会到浓重的惊愕。

正当花心打算说些什么的时候,差点把他的头吓飞的事情发生了。

烤鸭老师伸出两个肥嘟嘟的翅膀,一把将自己的大白鸭头套摘下来,墨绿色的头发倾泻而下,少女的脸颊因为长时间闷在头套里微微泛红,但双眼瞪得大大的,吃惊地盯着花心。

下一秒,她“蹭”地站起身,一把扯下花心的太阳镜,看清楚脸后,又惊愕地把太阳镜给他戴了回去。

“......老弟?”少女重重坐回座位,目光呆滞。

花心觉得自己已经被吓得要满地找头了。

现在是什么情况?

他磕了伽小,并且和伽小圈里有头有脸的太太成为了好朋友,太太文笔很好并且出了第一本同人本缓解他的缺粮季,他来买同人本,却发现这位伽小太太就是鄙夷自己看伽小r18的老姐甜心?并且姐姐还知道了自己的弟弟站了幺弟和某帅哥的cp?

这他妈是什么神奇走向?

花心露出了惨淡的笑。

他的大脑还在机械地运转,不知怎的,竟脱口而出:“那什么,姐姐,你亲弟弟来买你出的本子,打五折行不行?”

甜心的目光依旧空洞,她淡淡回应:“打什么五折啊,早知道是我亲弟弟,直接打骨折了。”


花心和甜心坐在迷路街魔方大厦对面的一座小餐馆。

“你有什么要跟我解释的吗?”

烤鸭老师——应该说是甜心,此刻一脸正气地质问二花,仿佛出本的不是她而是她弟。

“......其实,我不是花心。”花心一脸豁出去的表情,“我是外星人,花心已经被我吃了,是我买伽小同人本,不是花心要买。”

甜心冷笑一声:“是吗?既然如此,我的熊就不卖了,这最后一本是留给傲天的,可不是什么外星人。”

花心只得求饶:“哎呦甜心!我是花心,行了吧!你、你能不能把熊给我......?”

餐馆的客人一脸懵逼。

甜心露出了坏笑:“终于承认了!说,你小小年纪,为什么要买同人本?还是伽小!”

花心满脸通红:“甜、甜心你还不是一样,你不仅写伽小,你你你还出本子!你、你还成了太太!怎么说你都比我的情节更严重一点儿......”花心越说声音越小。

服务员把餐盘端了上来:“两位客人,您们的一碗玉米粥、两碗清汤挂面好了。”

“谢谢!”甜心笑着对服务员点头,面向二花时瞬间变脸成奸笑。

甜心吃东西有个怪癖,她吃粥喜欢用筷子,吃面却喜欢用勺子。在别人眼中这根本是难以掌握的东西,可她就是能做的很个性很顺利。

在其他方面也一样,她是个极具天赋的女孩子,别人眼里不可思议的事情,她却总能得心应手,或者永远拥有得心应手的信心。不仅有女孩子的温柔可爱,又具备着男孩子的坚强勇敢,这就是花心的二姐。

果不其然,面对花心尖酸的质疑,甜心不但没有羞涩、不知所措,反而一脸“就猜到你会问”的淡然模样,她慢吞吞地对着粥碗“嘘嘘”吹气,想让它凉得快些,然后大大方方地向后一仰,双手搭在脑后:“我和你磕的伽小当然不一样!花心,我的目的从来都不是伽小!或者说——”

甜心把双手放下,身体微微前倾,一本正经地说:“我根本不磕伽小。”

“嗯?”花心手一抖,好不容易夹起来的面条又“哧溜溜”滑落到碗里。

什么意思?他一时竟理解不能。不磕这对cp,为什么还要这样辛苦地用爱发电,立足于这个圈子的顶端之一?

不去带着感情磕cp,和一个莫得感情的产粮机器有什么区别?这样会快乐吗?

快不快乐花心不知道,他只知道:“这样对待你磕的cp,你产的粮是没有灵魂的!”

“那你还磕的那么嗨皮,还要掏钱买我出的同人本!”

“唔!”花心被噎住了,他觉得脸上在发烧。

甜心说到这里,也有点不好意思了,她脸红了红,又接着说:“而且,我认识了伽小圈子,还不是因为花心你啊!你那天,你你你小小年纪不学好你......你竟然在手机上看那种东西......”她脸这下红透了,可还是硬撑着以姐姐的姿态去絮叨花心。

花心感觉自己的脸快烫死了:“我就猜你会误会!!那篇真的是我不小心点进去的啊!我我我要不是幼小的心灵受了惊吓,我会把手机扔出去吗?!”

“真的是不小心点进去的?”甜心狐疑地看着他。

“真的真的,姐姐!”

“哼......总之,我从那时候就接触了伽小圈子。当时我不敢戳穿你,怕你青春期抑郁起来跳个楼啥的,但又放心不下,就搜了伽小贴吧。r18什么虽然真的很少,但是......”甜心鼻子皱了皱,一旦嫌弃什么东西时她就习惯这样做,“幼儿园文笔满天飞。”

“我不太清楚伽罗是什么样的人,不过阿小可真是被崩的体无完肤,气得我开了小号去跟楼主讲道理。结果呢!那位楼主叫上了它的亲友团把我狠狠怼了三天!什么难听的话都有,气死我了!然后我放弃了对人物的纠错,反正大家心里的都是他们自以为是的虚假影像,反正经常有明星会给自己公布‘人设’这种东西,习惯了也就罢了。创作文学不需要经过考试,也真是便宜了他们啊。

“你看看那些文帖,花心,我可算知道为什么你语文成绩上不去了。每次看那些文我真想跪下来求求他们学好分自然段再回来,那么一大长段,像坨了的面条似的头都大。学好一年级的‘看图说话’再过来写文,没那么难吧。写文起码得掌握好修辞描写吧,动不动就来个‘滚烫的凉水’、“五彩斑斓的黑”、‘漆黑的黑色窗子’、“深红色的红毯子”......或者来个原创人物登场,然后开始大型琼瑶剧拍摄现场。

“我又不是不了解我弟弟,他哪里有那么,妖魔鬼怪啊。就算是为了你这个家伙不被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洗脑,我也必须要开始行动!

“所以我甜心,要爬到这个圈子顶端。”甜心压低嗓音,用手遮住嘴巴道,“我可是大胆社社长!我一定要改变这个圈子糟糕的局面,拒绝ooc和幼儿园文笔满天飞!塑造一个神仙遍地的伽小圈!”

花心不得不承认,甜心的文确实在最初的沙雕快乐源泉文遍地的伽小圈中是一股清流,后来这股清泉越扩越大,向远处、宽处逐渐延伸。受她影响和被引入圈的老师贼多。以至于现在的伽小圈虽然太太们面临天窗危机,但当初的快乐源泉花心还真找不到几个了。

他磕cp,纯粹是为了消遣,还有......看小心笑话而已。但是像甜心这样,严谨到要单枪匹马整改一个圈子,他真的望尘莫及。难道这就是学生会纪检部成员的职业病?

有时候,他还真是蛮羡慕甜心的,敢想敢做,比许多人都要大胆,还有坚持不懈的精神。

“姐,你会怪我吗?”他轻声问。

甜心愣了:“嗯?什么?”

“就是......我站了伽小,会不会......觉得我很恶——”

“怎么会!”甜心一口回绝,“我们可是一家人啊!”

你看,我们是一家人,你站了伽小,我陪你一起站伽小啊,虽然咱俩的出发点不太一样就是了......

“姐.......”花心抽了抽鼻子。

“要有信心,坚强一点!”甜心拍了拍花心肩膀,“自信才是我认识的花心!”

“嗯!”花心重重点头,“我要坚强,要胆大,所以甜心你可以把《100米以外人熊不分》给我了吗?”

“嗯!”甜心重重点头,“我也要坚强,要胆大,所以看来我应该把我弟弟站伽小站到走火入魔的事情告诉博士!”

“唉?!”

“唉,开玩笑的。亲弟弟五折拿走。”


《100米以外人熊不分》,收录了许多旧文,标题总是十分新颖,比如《柠檬树下你和我》、《伽罗至今分不清那个黑色究竟是皮球还是小心的头》。甚至还有些偏惊悚的探险故事,是甜心的大胆社风格。

花心咬着指甲,想起自己几个月前在LOFTER上追烤鸭太太的《伽小·别出声》,当时正是晚上9点多,窗外下着倾盆大雨,紫色的闪电时不时击裂阴云密布的天空,雷声滚滚,钻进他的耳朵里。他一边流着冷汗一边滚动着鼠标,伴随着凄惨的风声,害怕地吞咽着口水。他胆战心惊地看着伽小二人进入一个又一个阴森恐怖的密室,寻找着逃出诡异大楼的关键道具。当看到最后伽罗为了保护小心牺牲时他哭了半宿,把枕头哭湿了半边。

他边哭的泪眼婆娑边想起文章初期扔的糖,就更觉得痛彻心扉。但他印象最深的是,半夜他被尿憋醒,却死活不敢去上厕所,最后差点憋尿床。这种状况一直持续了三天,他都不敢一个人睡,每天厚着脸皮挤到开心屋里去,非抱着很能揍人的大哥心才不哆嗦,才能睡个觉......

伽罗和小心在武馆的视频已经在网站上随处可捞,虽然互动很少,可就是有人能从眼神中抠糖,甚至人肉出了伽罗的一些信息和喜好。有了这些关键线索,自然是引起了太太们的狂欢,同时推翻了许多原帖子。在一次次的文风崛起又被颠覆中,伽小的人物形象逐渐摇摇晃晃地稳定了下来。在甜心的文中,花心很少能看小心的笑话,反而会觉得伽罗和小心都十分的......攻气,简直是完美的友情向。花心不认识“丹参狗”太太,但是她的图片画的十分唯美,令人难忘。

花心早晨梦到的魔法图书馆场景,是《熊》同人本的开篇,《魔术师的扑克》中的场景。不得不说丹参狗太太画的实在是过于靓丽,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除了卧槽太靓丽了大大您看我跪的标准不标准之外我还能说什么”。花心有点想认识这位丹参狗,但烤鸭老师就是甜心的事件已经给他幼小的心灵带来了重创,他没那个作死的勇气。

考完了期末,迎来了考生们的寒假。花心觉得自己的春天就要来了,但他整整一个寒假都窝在了家里。每天日常上贴吧、LOFTER找粮食,偶尔也会去看看隔壁冷清的花小吧。热搜前十已经见不到花心和小心的影子,只是最近红火起来的花边新闻占了上风。

他偶尔出门,不过是裹得严严实实地去漫展,买伽小同人本罢了。这一寒假他收获不小,有空没空地去给洗发水、面膜代代言,偶尔在网剧中上个镜,还买了将近10本伽小同人志。甜心开玩笑说他胳膊肘往外拐,吃自家产粮还不够,还把钱往别的太太包里揣。

只不过没想到,开学第一天的体育课,老师就换了,换成了被他泼完可乐撒腿就跑一脸懵逼的伽罗。

他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眼前这位靓仔。

因为两小时前,他和伽罗在学校厕所相遇,吓得他转身就跑,结果一着急被洗手池下面连通着下水道的U形塑料管绊倒在地磕出了鼻血,就在伽罗跑上前弯腰要扶起他的一瞬间,塑料管扯掉了,脏水浇了伽罗一头一脸。

然后,花心不知道脑子抽了什么风,脱口而出:“......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花心永远忘记不了伽罗当时的眼神,尽管最后伽罗还是扛着他去了医务室。

评论(40)
热度(1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奇手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