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宝人,一写文的
轻度被害妄想症
其余看置顶

关于

【绿蓝】魔王篇paro 情人节礼物

#昨晚做的一个梦,我梦见我自己的形象是我的二次元设定,然后和魔王篇的绿总蓝怂唠嗑了还和绿总逛了巧克力甜品店。

#不是乙女向!!!虽然我和绿总逛了蛋糕店但绿总一直很在意蓝怂的!

#作者圈名手凡,主要角色之一,,

#不完全是笛子姥爷的魔王篇设定!大概是,,,绿总所在的魔界与蓝怂所在的现代化人界吧,至少我梦里是这样。


从魔王城通过阵法来到人类的世界并不很耗费魔力,但魔王城里大大小小的事务让小绿根本抽不开身。

不过今天似乎他有空了。

我下了班,乐不可支地盯着揉着小蓝脸的、化成了正常人类形态的小绿,最后终于大笑起来。

此刻已是晚上九点,天空完全黯淡下来,像是被泼了一层浓墨,街道两旁树立的一座座灯柱顶端闪烁着星光般璀璨的灯光,照耀着目光能触及到的脚下的每一寸黑暗。

“小绿又来人界了啊!”我惊喜地搓手,晚上风还真的冷飕飕的,“这次要待多久啊?”

小绿松开手,抱歉地笑笑:“哈哈,明天早上就得回去了。”

“你来这一趟可不容易啊。”我摇摇头,然后对着小蓝笑道,“是不是啊,小蓝?”

小蓝却没有和我说话,目光飘到了别处,不知是冷漠还是腼腆。我宁愿相信小蓝的情绪是后者。

“小蓝?”我又试着喊了一声。此刻我开始怀疑是不是我和绿总说话说的太唠叨所以小蓝吃醋了,不管怎样被当做这样一种定位还真是不爽。

突然,我下意识地想起,今儿个是情人节,但现在已经深夜了,会不会是因为绿总的情人节礼物没有到位的问题?

我恍然大悟:“小蓝,是不是绿总没有带今天应该带的东西你才不高兴啊?”

小蓝依然没有太理我,但态度好些了。

我一把扯过小绿,背对着小蓝,小声说:“绿总,今天是人界的情人节。”

“嗯,我知道呀。”

“那你带什么东西了没有?”

“还要带东西?”

我无语地看着眼前人畜无害的魔王小绿,心想,他大概只是死记硬背地把人界的节日名称给背了下来为了应付魔王即位考核而已吧。

我耐心地给他解释:“情人节,是表达自己心意的节日!最起码也要买束玫瑰花啊。”

小绿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露出了他一贯会露出的职业假笑:“那花店在哪里?不过这个点花店已经关门了吧……”

小蓝在我们身后探头探脑。

我猛地转身,把小蓝吓了一跳:“小蓝,你在这里等着,我和绿总去去去……哎呀反正不是找寻人生的真谛什么的,总之是……”

“手凡说要带我去给你买情人节礼物!”绿总十分爽快地说。

我差点岔了气……


一开始我还不信邪,从之前那条街拐了好几个路口,可看到关了门的花店还是傻了眼。

“唉~花店真的全都关门了。”小绿感叹,“人类作息时间真是早的离谱。”

是魔族人太6得飞起了吧……

“现在要怎么办呢?”小绿温和地转过头,还是那副春风般的微笑。虽然知道小绿是魔王城的大boss,但他的言行举止以及现在的相貌令人太舒适了,我放下了太多戒心。

“emmmmm我想想。”

其实现在去购物大厦买些能齁死人并且一看价格就是“打扰了”的巧克力也是可行的,毕竟24小时营业,方便得很。只是小蓝还在附近等着呐!往返一个来回,再加上购物时间,小蓝被冻感冒怎么破。

突然,我想起老妈以前带我去蛋糕店买过的一种小点心。那种小点心据店员小姐姐说,全部由白巧克力做成,只是捏成了各种卡通动物的形状,又用食用色素上了色而已。那种甜点附近有家店卖!

“有了!”我兴奋地扭过头对着小绿打了个响指,“绿总,follow me!”


深夜,街道上也几乎没有什么行人了。我穿着有些单薄的衣服,感受着身畔的冷风,聆听着自己的脚步声。

一路上,我能察觉到小绿在刻意与我拉开距离,比如现在,我在前面带路,他却在我身后大约五米处不紧不慢地跟着。

大概是为了避嫌吧。

good job。

不过这种环境……走夜路还是会怕啊,虽然不是独自一人,但身后那位同行者始终保持着距离。凄清的风,黑暗的夜,多适合……想起那些年看的恐怖片……

我打了个哆嗦,使劲慌慌脑袋,试图把那些惊悚的故事从脑内全都甩出去。

对了,小绿是路痴啊,他不紧紧跟着我,一会儿迷路了怎么办?

那我岂不是要一个人走夜路了吗??!!

对了,好像从刚才起就没有听到什么脚步声了,方才经过了一个路口的拐角,会不会小绿没有跟上来——

我吃了一惊,一回头,身后是一片黑暗。

路口拐角处的路灯坏掉了。

小绿呢?

我的心突突跳起来,觉得全身都毛骨悚然。

黑暗中,仿佛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我紧张得一瞬间几乎停止了思考。

我刚要呼喊,小绿就迈着稳健的步伐,从黑暗中走了出来。见到他的身影的刹那,我感到所有恐惧都散去了,甚至连浓重的夜色都明亮了几分。

他看见张皇失措的我,有点奇怪:“嗯?怎么了?为什么不走了?”

“吓坏我了小绿,我以为你迷路了没跟上来……”

“啊,我走路声音有点轻。我会跟上的,请你放心。”

我的心里腾起暖流。

他就是这样一位让人无时不刻都很放心、很舒坦的人啊。

能和小绿成为普通朋友真好。

就这样,我迈开步子向前走着。尽管还是会时不时担心绿总没有跟上来,但每次我害怕时,一回头,小绿总是在身后不远处,对我微微一笑。每一次,他都在身后。

绿总好暖一男的。我由衷地感叹。蓝怂好幸福一男的。



眼前就是那家蛋糕店了。

建筑很普通,从外观和招牌来看与其他蛋糕店无异。

正当我捶着胸口松了一口气时,却发现小绿径直路过蛋糕店,非常自信地迈入了蛋糕店旁边一片黑暗的岐路。

我大吃一惊,扑向绿总,但那条路实在太暗了,我看不到他在哪里,只能用双手尽力向前使劲抓着:“绿总!绿总你走过了!这边啊!”

我终于抓到了类似袖子材质的东西,用力一拉,小绿终于出现了:“咦?是这里啊。”

我有点骄傲地点头:“昂,对啊,很不错吧?”

“好小哦。”小绿一本正经地回答。

……麻烦您天一亮快回魔界吧快走不送。

没想到都这个点了,店里还有一些顾客。我并不想太引人注意,但是小绿……

他没有带人界的货币,于是用金子付了钱。

我并不是很想回忆店老板的表情,一是不用想也知道那是盯着金矿的眼神,二是我当时实在是太困了,要不是小绿临走时喊了我一嗓子,我都没发现自己居然就在店里站着睡着了……




最后终于是平安把点心送到蓝怂手上了。

我一边打哈欠一边看小蓝打开塑料袋子——其实不用打开也能看见里面的点心,因为店老板用的是廉价透明塑料袋——他的眼睛晶亮晶亮的,映着路灯的光,很漂亮,瞳孔里像有小萤火虫,一闪一闪。

“喜欢吗?”我嘿嘿一笑,虽然明知道这种话不应该由我问出口,“这可是绿总跑了一趟买来的。”

“喜欢!”

我感动得几乎流下眼泪,蓝怂终于肯理我了。

小绿站在我的身边,我没有回头去看他的脸,想必小绿一定也挂着温暖的笑吧。



“要走了?”我有些不舍。

小绿雀跃地点点头:“是啊。”

小蓝低下头,小声地嘀咕:“下次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异地恋真麻烦【不是】。

我安慰怂蓝:“没关系嘛!下次还来的。”

小绿歪头,粲然一笑。在进入法阵的前一刻,他朝我们挥了挥手:“再见,小蓝。还有人类手凡。”

“再见。”我笑着挥手。绿总能记住我的名字真是感动啊。

小蓝深吸了一口气,向绿总挥手:“再见。”


然后我醒了。

然后我一脸懵比地起床去上学了。


评论(1)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奇手凡 | Powered by LOFTER